黄泉百鬼谢必安—千军万马

丁永辉/息无烈
喊什么都行,被称呼为杨永信也成【bushi
各种圈子都掺和一脚的半吊子
热爱正剧,热爱少年向,热爱热血战斗系
各种种马金手指

突如其来的脑洞——逆行


大概就是ooc版逆流症。

已逝之人有很小的机会进行【逆行】,【逆行】的人会一步步倒回到自己人生中经历过的每一个重大转折点,只要能做出与当年一样的选择就可以继续逆行,否则他的人生就会停留在这一刻然后重新开始。

我也不知道我说明白了没,但说真的,我脑补这个梗时完全没想到逆流症,我只是想找个理由让我叶再看一眼当年笑得跟阳光一样的老秋。

伞修还是修伞纯凭各位心情。

糖,并且是逻辑混乱的糖。以及ooc如涨潮般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1.
盖棺下葬后的第七天,叶修睁开了眼。

转转眼珠打量着四周的环境,叶修发现他身边围了不少人,但好在他全都认识:自己的双胞胎弟弟叶秋跟他老婆以及他的一双儿女,哭的稀里哗啦的苏沐橙,还有兴欣的其余成员,以及微草,蓝雨,轮回,霸图......

呵,联盟几乎到齐了。

哦对了,没看见自己的老婆孩子。

肯定没有啊自己一辈子没结婚,哪儿来的老婆孩子。

叶修一边自嘲一遍拿昏花的老眼一一扫过围在自己身边的人。

以前自己在世,年少时是苏沐秋逼他戒烟,他不听;快三十的时候是老板娘天天劝他少抽烟,他也没理。好嘛,报应来了,享年69,全联盟第一个走,到死了也是“联盟第一人”。叶修一边后悔一边在心里琢磨自己不应该入土好几天了么怎么还在这躺着,顺便莫名其妙的打量着眼前的场景——怎么这么像他嗝屁前送他走的那一幕呢?

当时苏沐橙边哭边把君莫笑的账号卡往他手里塞,孙翔红着眼拿着一叶之秋在苏沐橙身后等,准备她放完后就轮到他放。

没有秋木苏,秋木苏五十多年前就跟着苏沐秋一起走啦。

不,不对,等等。

叶修拼了老命的想活动一下身体,结果挣扎了半天就两根手指听从大脑的指挥弹了一下。指腹上掌心里传来硬硬的触感,微凉光滑,那是苏沐橙与孙翔塞到他手里的两张账号卡。

这可不就是他嗝屁前的场景么?!特么他不已经入土了么这怎么还带镜头回放的?!

对于死过一次的叶修来说,死亡已经不恐怖了,他现在觉得恐怖的是为什么他还活着。




2.

第二次睁开眼的时候,叶修正站在屋子的中间面对着一群面部表情抽搐的职业选手。叶修一一点过人头,不多不少十三个,算上他自己刚好凑出一支国家队。

而他的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投影仪,会议室里除了荣耀的打斗声,全是死一般的寂静。

“我靠,你谁,你干嘛来了?”张佳乐第一个跳起来。

“我不是死了么?”张佳乐惊讶,叶修比他还惊讶。

“叶修你不会是退役两天给退糊涂了吧?刚刚还在这儿吧啦吧啦的说的比我还多怎么图案就死了?要不叶修你还是找个地方看看吧不然就你这精神状态来带队我还真不怎么相信我们是冲着冠军去的..........”黄少天第二个跳出来。

不大的会议室里,众人七嘴八舌的吵吵着,叶修愣愣的看着看着这一切。几十年前也是这样,十四个人带着骄傲坐在这间屋子里相约苏黎世,就连张佳乐的反应都一模一样。

叶修偷偷咬了一下舌尖,啧,真疼。

自己不是疯了就是脑子有泡。

意识到这一点后,叶修深吸一口气使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开始开始仔细梳理自己的记忆想要找到点什么来解释一下目前的状况。他确实是因为身体原因去世了,临终的感觉那么真实绝对不可能是幻想出来的产物,可现在的一切却也是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他的眼前,他不能不承认。

逆......行?

脑子里浮现出这两个字的时候叶修是彻底蒙了,这个概念苏沐秋还活着的时候当作传说给他提过。

对就是传说。

传说人如果生前的执念还是思念什么来着足够强大的话,死后就会有很小的几率去【逆行】,他们会一步一步倒着重走自己人生中所经历的每一个重大转折。若是做出与当年相同的决定的话就会继续沿着时光倒流,若是选择不同,那他就会停留在这一刻并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若是一直逆行到起点,也就是自己出生的时候都没能做出选择的话,那这个人就会彻底的在这个世界消失。

“叶修,你说我跟沐橙现在这个样子,我爸妈怎么就没逆行陪我们一起走下去呢?”

五十多年前的夏天,那个少年一边打着游戏,一边用一种毫不在意的语气在这个传说的末尾轻轻地补上了一句疑问。叶修扭过头,视线中的苏沐秋依旧挑着唇角,夕阳的余晖碎碎的洒在他带笑的眉眼里,却没能掩去他眼底的一丝没落。

比自己还大了一年的家伙居然信这个。

可叶修说什么也笑不出来。

“嗯,大概是觉得,你们已经优秀到足够让他们放心了吧,不回来你们也一定会时不时看着你们的。”






“叶修,叶修?”刚刚叶修走神没听到苏沐橙问他的问题,逼得苏沐橙连喊两声唤他回魂。

“啊?”叶修应了一声,他现在因为【逆行】的事而变得有点儿恍惚。

“叶修你没事儿吧?”苏沐橙不放心,见叶修依旧不在状态,便追问了一句。

“没事,走神而已。。”叶修摆摆手。这时会议室里的其余人已经拿了资料录像陆续离开了。

“继续吗?”苏沐橙轻声问了第二遍。

自己当年是怎么说的来着?

“当然。”叶修站起了身,他笑着,“我可是职业选手,你以为呢?”




3.
当叶修再次睁开眼时,任他再不相信这匪夷所思的传说,他也不得不承认眼前的事实。

他确实逆行了。说实话他已经不打算惊讶了,但当他一抬眼看清眼前的情况时,他还是在一瞬间加快了心跳:身处网吧,坐在一台电脑前,周围熙熙攘攘。

像是当年嘉世第一次相见。

“苏沐秋!!!!!!”

叶修刷一下子站了起来,连带着椅子都被带得向后滑出一大块。可站起来之后他才发现坐在对面电脑后的人不是苏沐秋,这里也不是嘉世。叶修这嗷一嗓子也没多少人在意,就连睡在一旁椅子上的陈果也只是哼了一声就再也没了反应。

叶修盯着陈果的脸看了得有四五秒,才反应过来这里是兴欣。

但这又是哪一年呢?

叶修张着嘴哑了半天,最终重新坐回椅子上。看样子自己刚刚实在进行这游戏。抬眼瞅向屏幕,游戏里的君莫笑正立在昂库前。叶修点了点鼠标却没能点出千机伞,再打量一眼君莫笑,也就才七级的样子。

这应该......是第十区开服那一年。

叶修以为自己再怎么着也得逆行到他交出一叶之秋的那一刻,或者其他的什么时候,结果没想到恰好回到了他即将取出千机伞的那一瞬。

不过也没什么不对。一年的打拼,组建草根战队,从挑战赛一路杀到第十赛季总冠军,【叶修】的荣耀,兴欣的一切,还有随之而来的苏黎世,那一切的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启。

叶修随手想摸根烟,但想了想身边的陈果,就又悻悻的把拿了一半的烟塞了回去。

四十多年前,被赶出嘉世的叶修在重新拿起千机伞的时候双手不自觉的颤抖,而再次逆行回到这一天再次面对这个时刻,叶修的手依旧在颤抖。千机伞将他与那个笑容灿烂的少年的心愿隔着生死绑在了一起,少年将属于他的荣耀交到了他手上,然后便草草退场。

只是当年颤抖是因为悲伤,而现在却是因为突如其来的希望。

这把在日后的荣耀里掀起腥风血雨的第一银武在这一刻还只是一个五级的白板。叶修沉默的盯着千机伞,不但双手,就连呼吸都开始变得混乱。

如果能一直逆行下去,我说不定就能从时间里找回你。

我给你留了三十七连胜等你来挑战。

你不能只活在我的荣耀里。




4.
解约合同被混乱的时间撕碎,一叶之秋重新回到了叶修的手中,而他也从被驱逐一直逆行到了三连冠,逆行到了与嘉世签约的那一天。叶修像是倒带回放一样重温自己的每一次重大选择,那些逝去的人和事又一步步回到了他的身边,面对这一切,叶修只是攥紧了一叶之秋的账号卡,然后一次次做出与当年一样的选择。

签约那天,陶轩笑的骄傲自信,拍着叶修的肩膀发誓说他要将嘉世发展成联盟最大最强的战队公司。叶修一遍嗯嗯啊啊的应着,一边看着笑容满面的陶轩,八九年后那一心只为赚钱的商人形象,都快磨灭叶修的记忆了,他差点就记不起,当年陶轩也曾怀揣着梦想,单纯而又满腔热血的一心只为荣耀疯狂。

5.
叶修都快记不清自己逆行过多少次了。

可这次睁眼时所看到的场景,却让他在一瞬间绷紧了神经,连肌肉都在近乎痉挛的哆嗦着。四周是一圈空气里尽是七嘴八舌的吵闹声和报警打电话声音,不远处连天的喇叭声充斥了他的耳朵。他叶修跪在地上被一圈又一圈看热闹的人围在中间,满地的鲜血浸透了他膝盖处的裤子,杭州夕阳的余晖将他手上的的血染成了耀眼的金红色。

那个原本应该更加耀眼的少年此刻正静静地躺在地上,下午刚换的白衬衫被混着血的泥土污染,破损的身体上还残留着生前的余温。

他回到了苏沐秋出车祸的那一刻,那个少年所有的骄傲和荣耀就是在这一天灰飞烟灭。

苏沐秋是出车祸死的,带着满肚子的遗憾离开了这个世界。即便日后他完成了苏沐秋生前的梦想,即便已经过了五十年,可他说什么也忘不了葬礼上那寥寥无几的悼念者,还有苏沐橙哭哑了的嗓子。就算知道只要逆行这一切都会过去,但叶修却依旧觉得痛苦到近乎绝望。

尤其是,直到自己去世,也没能抓住肇事司机。

叶修怔了怔,突然记起一个细节。虽然肇事司机跑掉了,但日后的调查却显示,在当时一片混乱之中,肇事司机曾凑到他的身后看了半天,发现苏沐秋死了之后才慌慌张张的逃跑的。

也就是说,他现在回头,就能抓住那个王八蛋。

但同时时间也会在这一刻定格,开始第二次没有苏沐秋的荣耀。

叶修咬着牙强迫自己不能回头,指甲狠狠的嵌进掌心抵住关节,然后松开,然后再握紧,然后再松开,直到将那双好看的手撕的鲜血淋漓。

叶修死死的盯着苏沐秋的尸体,哭声被硬生生压成嘶哑的低吼。




6.
叶修根本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扛过苏沐秋车祸那一段的,所以当他发现自己正身处网吧时,差点儿没反应过来。

依旧是网吧,依旧是里三层外三层的围观人群。叶修迅速扫了一眼,他的双手正放在键盘和鼠标上,屏幕上是激烈的对战。

但这不是荣耀。

叶修呼吸一滞。

他这一晃神的功夫,对方的角色就抓住了机会立马开始了强烈的反击。虽说原本是叶修的角色占据优势,可也只是略胜对方一筹而已,不出十秒,他的角色就倒在了地上。

“耶!我说什么来着说什么来着,你们还不服气!”坐在对面的人被屏幕挡着脸只露出了半个额头,可那清朗的少年音却毫无阻挡的传到了叶修这边。

真的,回来了。

“我当年,可是赢了啊......苏沐秋......”叶修的声音颤抖到细不可闻,可在一片喧闹中却依旧被对面那耳朵敏锐的人给听了去。

对面那人立马探出头,满眼的莫名其妙,可嘴角却依旧挑着一个耀眼的弧度:“哎我说输了就是输了别不服气啊,你技术不错,要不咱俩再来一场试试?不过......”说到这儿,少年一皱眉,“你怎么知道我叫苏沐秋啊?”

啧,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叶修曾设想过重逢时俩人见面的反应——或者说他单方面的失态。但乱七八糟想了一堆后,叶修才发现这一刻他所能做出的唯一反应,就是一眨不眨的看着苏沐秋的笑。

明亮耀眼,被记忆保存了几十年的笑容。

苏沐秋见对面输了的家伙一直不说话,就侧出半个身子兴致勃勃的提议:“不会真输不起吧?成成成我怕了你了,再来一局行了吧?”

“不用,”叶修抬手遮住眼掩盖自己的失态,仅露出唇角上挑的弧度。

“以后日子长着呢。”




——————————TBC———————————

但鉴于我一贯毁气氛的尿性,结局应该是这样的:

叶修因为又赢了苏沐秋一次,于是他再次逆行了。这次睁开眼,他正拖着个箱子站在马路牙子上。

几百公里外。

叶秋暗搓搓的钻回自己的房间,却在进门的一瞬大惊失色。


“哎我操谁把我行李拿走了?!”








ps: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虽然现在发出来的都是撒糖小日常,但其实我是擅长写无cp正剧的………目前我正在攒正剧.......打算攒个三四万字就发【因为懒癌晚期怕被催】一催我就想要不我还是砍号跑人来的方便些........完了一边时刻准备着闪人一边努力的码字争取定时更新.........

感觉这种因为没cp连清水都算不上的文不会有很多人喜欢看......但我就是乐意写啊蛤蛤蛤蛤

 

评论(6)

热度(26)